close

去年十月商業周刊報導郭台銘的兒子郭守正接班倒數,縮手文創夢。自創十家公司,兩家停止營運、三家縮編。撰文者最末的一段話是「當郭守正離父親的事業越近,卻已經離自己的夢想越遠。」這段話觸動了我,引發我對「夢想」的思索。

 

夢想,是內心真實自我的完全表達,是生命價值與意義的呈現。夢想,是生命熱情的泉源,是個人天賦與才能充份發揮的道途。夢想,像一雙強而有力的翅膀,引領著夢想者勇敢飛向未知、勇於冒險並超越所有的困難險阻。

 

當一個人遠離了夢想,他就遠離了他的心,遠離了真實的自我,遠離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,遠離了熱情,遠離了天賦與才能充份發揮的道途。當一個人遠離了夢想,他彷彿失去了自由飛翔的翅膀。當一個人遠離了夢想,他或許仍擁有外在的財富、權力與地位,但最可悲的是,他失去了自己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命 夢想 自我實現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 黃媛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